今天中午吃完飯 在洗剩下的碗盤

洗到一個橢圓形的大盤子

看了看 讓我想起大概是國小的事情吧

記得那時候

我爸拔每個週末都會帶我跟姊姊去吃個晚飯

回他住的地方看電視 偶而留在那邊過夜 然後爸爸如果出去打麻將

我跟姊姊看電視就會看到睡著 忘記關電視 好笨

有時候我爸突然想到

就帶我們去黃昏市場買了一堆材料

回家自己煮火鍋來吃

我爸住的那邊沒有廚房

只有簡單的瓦斯爐和浴室

我們就在浴室裡洗菜準備吃的東西

我爸就負責煮湯底放材料

今天洗的盤子就是以前我們在用的盤子吧

好熟悉的感覺 可以想起很多事

我爸拔煮的火鍋很好吃

我們吃得很克難

不過卻是很難望的回憶

一個盤子也可以想起很多事

我想這是我喜歡吃火鍋的原因喔

今天中午終於煮了白米飯了

之前一直吃糙米飯 我不喜歡吃啦

嬸嬸說是為了我煮的~真開心

他說以後一邊煮白米飯一邊煮糙米飯

真聰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fish 的頭像
    Yufish

    Yufish

    Yu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